close
湖人第四號得分手大前鋒希爾再傷停至少兩周,一號得分手布萊恩整季報銷,二號得分手楊恩已經被教練冰了好幾場,三號得分手布瑟和五號得分手林書豪都淪落到只能打替補。



湖人種種怪象和傷兵不斷,不僅湖人教練史考特的用人、執教思維備受爭議,未來湖人重建的方式和策略,同樣受到嚴厲考驗。



決心打掉重建的湖人,麻煩多到令人害怕。



布萊恩(左)何時能傷癒復出?他還剩下多少實力?對湖人來說都是很大的問題。 美聯社

分享

1、布萊恩的健康:布萊恩34歲因為跟腱裂傷停一季,35歲因為膝蓋骨裂再停一季,36歲又因為右肩肌腱撕裂又停一季,37歲的老布復出還能保持多好健康狀況,湖人還能不能以他做為重建核心,一切都是問題,湖人如果繼續把寶押在老布身上,只怕重建之日,遙遙無期。



2、布萊恩的合約負擔:布萊恩下季合約是2500萬美元(2016年夏天到期),約佔全隊薪資總額三分之一,湖人今夏重建和明夏補強,至少需要再補進兩名頂級球星,頂級球星的行情至少都在年薪1200萬美以上,布萊恩的合約勢必要成為湖人重建的龐大負擔。



3、湖人每個位置都缺人:以湖人現況來看,唯一可能留下的是希爾,他下季900萬美元合約是球隊選項,湖人也有可能在今年2月19日球員交易截止日前交易他,因此湖人重建現況是「每個位置都缺人」,從布萊恩的傷病未知,到每個位置都缺人,這顯示湖人過去兩年的重建規畫與效率「幾近於零」。



湖人既沒有累積到首輪選秀權,也有沒有許多年輕、第一輪潛力型新秀可以挖掘,目前湖人竟然淪落到要培養第二輪後衛克拉克森做為先發主控,如果這就是湖人的未來,那真的很悲慘。



佛亦有火,耶穌也是。林書豪(中)飽受排擠的憤怒終將爆發。 美聯社

分享

4、林書豪的憤怒:林書豪不是不能用,但教練給他的定位和空間,球隊給他的方向和未來,都讓林書豪很不舒服,最終上場空間和角色被壓縮,也讓林書豪感到憤怒。



林書豪今夏約滿,他根本不會想要待到湖人。去年夏天中前鋒加索堅持要走,射手米克斯拿到活塞肥約毫不猶豫就走人,林書豪今年夏天也會走上同樣的路。

林書豪未必會拿到很棒的合約,但他不會想留湖人,湖人過去一向吸引自由球員加盟,球星樂於效力的傳統,恐怕已經質變。



5、底薪和低薪球員的天堂:現在的湖人是底薪和低薪球員的天堂,因為在這裡,NBA菜鳥、邊緣人都可能得到機會,做為跳板,這裡已經成為底薪球員和NBA浪人的天堂。



湖人未來重建勢必要以「三星合體」為第一目標,扣除布萊恩,還有兩名頂薪球員,因此剩下的10-12名球員只能均分不到2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,底薪和低薪球員能在這裡找到舞台和春天,這種情況和文化對湖人重建,負面多於正面。

facebook行銷

6、史考特的執教歷史:史考特執教過籃網、黃蜂和騎士,籃網和黃蜂的顛峰都被史考特搞砸,史考特在重建的騎士待了三年,也沒有帶出什麼像樣成績和功勳。



湖人重建工程和希望,球場上的部分押寶在史考特身上,這並不是什麼高明或聰明的決策。





更多獨家NBA影片,請至【NBA Taiwan官方粉絲團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irmarowe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