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將遠征巴西參賽,其中美髮類國手楊薀蒂是混血兒,國中開始對美髮產生興趣,在父母反對下堅持走自己的路,一路過關斬將,順利取得國手資格。

在南非象牙海岸出生的楊薀蒂(Yang Wen Ti),媽媽來自非洲,因父親經商關係,6歲時在奈及利亞居住,9歲回到台灣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讀,11歲到泰國念三國語言學校,13歲回到非洲布吉納法索學法文,3年後才回台定居。

她在返國時已經是國中生的年紀,卻得先到幼稚園學基礎注音ㄅㄆㄇ,一月後才進入台中五權國中就讀,國中畢業時對美容美髮產生興趣,想進入相關的高職唸書,但卻遭家人以這是較下階工作的理由而反對。

因為楊薀蒂的堅持,家人還是妥協了,讓她進入台中市明德女子高級中學美容科就讀,展開她美容美髮的學習之路,她也因為學校學姊們返校分享當國手的心得,讓她也立志要朝這個目標邁進。

楊薀蒂因為成長背景豐富,曉得4國語言,她說,「我透過語言的長才,上網參考更多外國的美髮資訊,在設計美髮作品上,也因此能更大膽多元。」

由於她立定目標持續努力,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拿到國手資格,讓原本不贊成她學美容美髮的家人轉而肯定支持,未來也有意支持她開間屬於自己的美髮院。

「做任何事都要努力去做,不管有多困難都要堅持到底,因為人生充滿挑戰也充滿機會。所以遇到任何困難,都不可輕易放棄,因為機會總有一天輪到你。」楊薀蒂說,希望這次參賽能夠拿下理想成績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父親節禮物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marowe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