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)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故空軍中校戴樹清褒揚令,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會後記者會表示,戴樹清駕機赴大陸偵察空投任務達78次,曾當選國軍戰鬥英雄,功勳卓著,將請總統明令褒揚。

戴樹清於8月31日辭世,享壽89歲,行政院指出,戴樹清生於民國15年,抗戰期間目睹日軍轟炸百姓,立志從戎,民國29年加入空軍就讀空軍幼校。

戴樹清參與多場戡亂戰役,並且在隨國軍來台後,分派新竹基地,加入空軍第34中隊,也就是享譽盛名的黑蝙蝠中隊,駕機赴大陸地區執行偵查空投任務計78次,因作戰有功,當選第10屆國軍戰鬥英雄。

孫立群表示,戴樹清相關事蹟經核與「褒揚條例」第2條第2款「參與戡亂建國大計,應變有方,臨難不苟,卓有忠勤,具有勳績者。」之規定相符,擬請轉呈總統明令褒揚。1040910

17life現金券

arrow
arrow

    irmarowe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