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定位2:行動才有結果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?



沒有想法的人,在人生的道路上邁不出幾步。想得最遠的人,走得也最遠。

在這個處處充滿挑戰的時代裡,一個人僅靠課堂上的知識,是不足以安身立命的。名師、名校固然傳授給了我們知識,但人生的定位卻是老師無法教授、課堂裡學不到的。

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,是因為他們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生存的位置,用心學習和掌握各種人生經驗,迎接充滿光明的未來。

本書從信念、與他人的關係、知識、行動、時間、命運、創新等方面著手,提供了55種實際有效的方法,幫你在複雜多變的社會中尋找自己的人生定位,實現成功的夢想。

讀完此書,相信你的人生定位會進入一個新境界,它會幫你重塑人生,完善人生,一個充滿朝氣與希望的人生便會展現在你眼前。



商品訊息簡述: ?



第一章 強勢定位,出自堅定的信念

我們每一個人在青少年時期都希望自己將來是個成功者,然而成功又恰恰不是每一個人都容易獲得的。堅定地相信自己,也就是說,只要你相信自己所追求的目標是正確的,相信自己有力量與能力去實現所追求的那個目標,那麼你就很有希望實現你的強勢定位。

1.自信是定位的入場券
自信,乃人生定位的入場券!擁有自信的心靈會海闊天空,擁有自信的眼神會光芒萬丈,擁有自信的步伐會鏗鏘有力!

自信心絕對不是一個空洞的口號,而是每一個渴望尋找定位的人都必須具備的素質,所以,你一定要努力讓它紮根在你的靈魂深處,推動著你盡可能地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。

充滿自信的人,在學習時就會敢於探索、勇於進取,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主動性、積極性與創造性,從而贏得豐碩的學習成果。

有人曾做過一項統計:在成績優良組的51名學生中,充滿自信的有28名,占55%;而在成績差的40名學生中,只有4個人有自信心,占10%。
生活在現代社會,你要獲得成功,就不得不在商場和辦公室內步步為營。沒有自信便不可能有成功!你只有先對自己充滿十足的信心,才可身披戰衣,馳騁戰場。

自信是一種感覺,如果你用肯定的態度去對待,久而久之它就會變成一種實在的行動。而其他人的意見則經常會讓你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。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管別人怎麼說,自己盡可能地去嘗試。嘗試越多,你便對自己的局限瞭解得越清楚。自己的選擇就會更加貼近實際。你能做什麼、不能做什麼逐漸分曉,自信心自然會增加。

蘇菲亞.羅蘭的第一次試鏡失敗了,導演卡洛•龐蒂告訴她,她還算不上美人,建議她把臀部削減一點兒,把鼻子縮短一點兒,這樣效果可能好些。

但是,當時年僅16歲的羅蘭卻堅決拒絕了導演的要求:「如果我的鼻子上有一個腫塊,我會毫不猶豫把它除掉。但是,說我的鼻子太長,那是毫無道理的,因為我知道,鼻子是臉的主要部分,它使臉具有特點。我喜歡我的鼻子和臉本來的樣子。說實在的,我的臉確實與眾不同,但是我為什麼要長得跟別人一樣呢?我要保持我的本色,我什麼也不願改變。我願意保持我的本來面目!」

羅蘭沒有聽導演的話,更沒有因為別人的輕視而喪失自己的信心,所以她才在電影中充分展示出她與眾不同的美,並以她獨特的外貌和熱情、開朗、奔放的氣質受到人們由衷的喜愛,最終登上奧斯卡影后的寶座。

一個人只要擁有自信心,那麼他就能成為他所希望成為的人。正是由於羅蘭與眾不同的自信,才使得導演卡洛•龐蒂重新審視她,並真正開始欣賞羅蘭,而羅蘭也正是在對自身價值的不斷肯定中,一步步成長為蜚聲世界影壇的影星。

美國成功學大師拿破崙.希爾說過:「將信心運用到實際行動就是積極心態,就能獲得應得的財富。」

以下這些步驟將有助於培養你的信心:

(1)先建立一明確目標,並且朝著目標前進,確定你要的是什麼,並且努力去得到它。確定你所希望的目標是值得你努力而且你可能達成的。別小看自己的能力,但也別定出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。

(2)盡可能地將基本行為動機和你的明確目標聯繫起來,給你自己下一道強制性的命令,去做你想要做的事,並盡可能地每天在腦海裡回想一次這道命令。

(3)寫下你的明確目標會為你帶來的種種好處,在腦海中想著這些好處,這可使你藉著自我啟發的力量創造出成功意識。成功意識在事情進行得不太順利時,能堅定你達到目標的決心。如果你被一件難以達成的事情困住,可以想一想,一旦你得到解脫之後,想要做些什麼事,並且對這一期待報以微笑。

(4)別在過完一天之後,才發現當天的所作所為,對明確目標沒有一點明顯的貢獻。

(5)選擇一位富裕、自力更生和成功的人作「榜樣」,並時時想到你不但要迎頭趕上,而且還要超越他。別告訴別人你所選擇的楷模,因為選擇楷模的目的不在於進行公開的競爭,而在於借著比自己強的人,來確立你的定位。
柏克萊網路書局
(6)在你的四周放置書籍、圖片、座右銘等能增強你的信念的東西,並且隨時變更放置的位置。這些可使人警惕反省的東西,能幫助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周圍的人和事。

(7)別因為遇到了反對意見就想要逃避,而應運用你所有的資源就地和反對者戰鬥。但這並不是說要對那些向你說「不」的人動武,而是說你要接受那些反對意見,並要盡一切努力改變反對者的心意,或者你應該反躬自省,看看你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並加以改進,有的時候逆境反而是一種檢驗的機會,它可提供使自己更進步的方法。


記住,你之所以成為一個獨立的人,是因為你的心中堅持著某種觀念。如果你遲遲不肯運用這些觀念的話,那就等於給自己帶來更多的限制和挫折。

自信是成功之母,從現在開始,請你不要為良機不遇而歎息,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惶恐,不要讓所謂的“自知之明”束縛了進取的手腳,不要滿足於過去的成績,失卻了追求更高目標的信念和勇氣,要有信心和豪情,充滿自信地走向生活。

自信,伴之以科學與汗水的自信,便是成功的基石!只要你相信自己,你向前的腳步就會變得堅實,你腳下的路就會伸向遠方,你自然就會收穫定位的碩果。





?定位2:行動才有結果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




arrow
arrow

    irmarowe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